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基层创文掠影】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美化行动 营造多元共建创文氛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层创文掠影】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美化行动 营造多元共建创文氛围

分享

为深入营造多元共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组织社工、学生义工如期开展第二期“党建引领•创文同行”楼道美化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顾澜)为深入营造多元共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组织社工、学生义工如期开展第二期“党建引领•创文同行”楼道美化行动。

本次活动因应雷电黄色、大风蓝色、台风白色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志愿服务活动改为在室内开展,内容包括培训和服务两方面。一方面,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享、志愿培训,让青少年们感受到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客观环境;另一方面,通过逻辑分析,引导学生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参加志愿服务的关系,做到遵纪守法、感恩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待人友善,身体力行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培训结束后,社工组织学生义工到社区图书馆开展旧图书清理和新购置图书上架的整理工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工、义工联动的方式,以生动的社会服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在校中学生争当文明少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