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体验式安全急救培训 社区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体验式安全急救培训 社区暑期夏令营开营啦

分享

急救专家亲授白金十分钟救护方法,手把手教会心肺复苏实操技能,现场演示“救命神器”AED的正确使用方法,示范止血包扎的科学打开方式。近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50多位居民享受到了这个福利。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曹汝瑜)遭遇呼吸心跳骤停惊慌失措?因意外受伤失血而手忙脚乱?别慌,急救专家亲授白金十分钟救护方法,手把手教会心肺复苏实操技能,现场演示“救命神器”AED的正确使用方法,示范止血包扎的科学打开方式。近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50多位居民享受到了这个福利。

为提高社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升家长和孩子急救应急处置的能力,普及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技能,同时营造全民创文的良好社区氛围,新秀社区开展了一场体验式安全急救培训暨青柠檬暑期夏令营开营活动,邀请到深圳地铁义警队紧急救护专家讲师团队,为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体验式安全急救培训,活动吸引了近30对亲子家庭参加。

当天下午,阴雨天气没有阻挡居民们的学习热情。现场,地铁义警队急救专家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三个部分,向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介绍急救中要注意的安全原则、急救的目的、急救的程序。首先,讲师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急救注意事项,演示实际操作步骤。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分批进行了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操作练习,体验学习切实撑握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技能。接着,讲师分享了人称“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AED使用步骤。最后,讲师对常见的中暑、溺水、煤气中毒等安全急救误区进行了强调,讲解了意外受伤失血处置原则,向在场居民示范正确的伤口止血包扎方法。

活动在讲师的投入讲解示范、居民的热烈回应参与的气氛中结束了,大家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对讲师们表示感谢。家长们表示,整场培训有讲有练,每个人都能亲身体验,动手练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加深所学知识的印象,切实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的日常安全急救知识也很实用,每个家庭或家庭成员都应该懂得一些基础的急救知识,发生意外时,既能救人也能自救。孩子们则表示,活动很有趣,自己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很期待接下来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