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51万网友在线围观深圳旅游景区“欢乐夏之夜”

条评论立即评论

451万网友在线围观深圳旅游景区“欢乐夏之夜”

分享

凭借着第一期“这就出发!”为主题的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良好的直播效果,以及企业、观众的积极反馈,8月1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这就出发!”,以“欢乐夏之夜”为主题的第二次全网大直播开启了夜游主题公园之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记者吴艳 田志强)八月的深圳迎来了难得的丝丝凉意,乘着夜色,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徜徉在霓虹之下,品味着都市里五光十色的夜间生活。

在深圳世界之窗景区,市民或三三两两,或携家带口,或成双成对,井然有序的通过体温检测区、安检区,迈进景区的大门,欣赏即将上演的舞台剧以及各色灯光秀。如此的景象也在欢乐谷、锦绣中华、欢乐海岸等多个主题公园及景区上演着,这“越夜越精彩”热闹景象的背后,是深圳景区着眼于旅游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加大了对景区旅游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产品的创新,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多的时尚和新潮玩法,彰显的是深圳旅游消费市场的复苏振兴,同时也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激发消费潜力,“欢乐夏之夜”直播吸引近451万名网友关注

凭借着第一期“这就出发!”为主题的5G+AR+无人机全媒体大直播良好的直播效果,以及企业、观众的积极反馈,8月1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这就出发!”,以“欢乐夏之夜”为主题的第二次全网大直播开启了夜游主题公园之旅。

伴随着最近大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的主题歌《无价之姐》,以及动感激情的舞蹈,“欢迎大家来到‘欢乐夏之夜’的直播现场,我是马一……”直播活动从主持人马一的一段亲切的开场白开始,全程通过现场视频、无人机、图文的多媒体形式进行实时呈现,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不在现场、胜似现场。

随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和深圳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天宇、马一再一次同时出现在直播间,“打卡”华侨城景区片区新“夜态”,与观众一同体验深圳的夏日欢乐夜生活。

这次直播延续了第一次直播的特点,依然采取的是演播厅+现场的1+3景区路线的展现形式,以深圳世界之窗作为直播主会场,在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深圳欢乐谷和深圳欢乐海岸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全方位展现深圳之美。每个会场也是奇招频出,通过不同的主题,以景区特色演出和各景区独特活动设置等元素作为切入点,展示深圳文化旅游的魅力。

随着直播的接力进行,直播间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网友们的关注,拥有了超高人气。据统计,截止8月3日下午17点,第二期直播的全网观看量达到451.4万,央视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深圳新闻网、新浪新闻、抖音、今日头条、微博、快手、百度、新浪、网易、一点资讯、b站等数10家主流及流量媒体持续关注并转发,其中多家主流平台给予首屏置顶推荐位,包括壹深圳、人民日报、央视频、深圳新闻网首页要闻、新浪直播、新浪新闻、百度直播、新浪要闻频道。值得一提的是,本期直播在新浪微博取得全网首页推荐位、“欢乐夏之夜”登上深圳同城热搜、PC端获得全网首页推荐,并被5大官微转发。

为配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欢乐夏之夜”全网大直播,深圳各大景区、酒店和企业也积极响应。深圳市野生动物园、云际观光层、深圳欢乐谷分别拿出套票10份、门票26份、夜场套票30份作为直播在线大奖,海南航空国内任意飞往返机票、花橙旅游399元旅游卡、深圳百合酒店748元儿童电影房等奖品也在直播中随机送出,此外深圳锦绣中华、欢乐海岸等数十家深圳的景区、酒店、企业也为参与直播互动的在线观众献上了丰厚大礼。

不少线上观众在后台留言表示“就差一步就抢到了”“错了一个字错过了机票”“中了欢乐谷门票,开心!”,观众互动积极,反响热烈。随之直播不断打卡华侨城景区片区的“夜精彩”,网友们纷纷留言,“欢乐海岸我太熟悉了,就是经常逛的地方啊,吃喝玩乐啥都有……”“我刚刚就在世界之窗看演出!”“没想到欢乐谷又新添了这么刺激的水上乐园,周末可以带娃来了!”“锦绣中华的夜市看起来不错,有机会要去逛一下……”直观、真实、接地气的直播方式和内容更是受到各方赞誉,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共鸣。


点亮深圳“夜经济”,政企携手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深圳“夜经济”成功点亮,释放出的强大活力,极大提振了商家和居民的消费信心,这其中,与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政企携手举办的大型促销费活动以及通过媒体立体宣传和引流密切相关。

7月29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到有关单位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进一步扩大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

马兴瑞在座谈会中强调,当前要结合实际,研究细化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指导帮扶文旅体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创新文旅体融合消费新业态,加大惠民力度,加快推动我省文旅体消费市场复苏振兴。要进一步整合优质文旅体资源,丰富消费供给,大力做好宣传推广,打造更多精品旅游路线,组织开展“广东人游广东”“全域旅游在行动”等文旅体促消费活动,深挖省内游消费潜力,积极引客入粤发展国内游。

据了解,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于8月1日正式启动。作为贯穿整个八月的大型活动,这是深圳为国内外消费者打造鹏城夏日消费的盛宴。在“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启动的当晚,以“欢乐夏之夜”为主题的第二次全网大直播开启了夜游主题公园之旅,与观众一同体验深圳的欢乐夜生活,探索深圳年轻城市的青春活力、特区精神魅力、城市文化内涵,并营造旅游消费发展良好氛围。

此次直播,既是对“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活动的有力补充,同时也是对发展深圳夜经济起到了助推效力,政府联手企业通过直播吸引更多的市民及游客走进景区去体验,去游玩,有效的提振了居民消费信心。

就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的,“我会将深圳景区‘夜经济’解读为深圳‘夜精彩’,因为景区夜间产品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消费,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愉悦,它包含着很多的文化内涵。企业在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新的增长点的同时,政府部门要做的就是搭建宣传平台,为企业产品的畅销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以此激发起疫情发生之后消费者压抑的消费潜力和兴趣,更好的助推深圳景区夜精彩的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好转,深圳旅游业正在加快复苏中,加之政府对行业的扶持及引流,旅游行业恢复到同期水平指日可待。


夜晚燥不停,“老字号”主题公园玩法“正青春”

深圳作为主题公园的摇篮,主题公园是深圳旅游的一大特色,从1989年,我国首家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建成开业,主题公园就成了深圳旅游的主要支柱之一。数十年间,深圳相继建成了众多主题公园式旅游景区,仅华侨城集团就在深圳相继建成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东部华侨城等知名的主题公园,成为旅游者热爱和追捧的旅游景区。

面对已经到来的暑期黄金时段,以及逐步恢复的夜间经济,深圳市各大主题公园景区也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利用一系列资源为市民及游客献上缤纷多彩的旅游产品及精彩节目。

在世界之窗,一年一度的“世界之窗啤酒节”正火热来袭,夜场玩法新鲜升级:恺撒夜SHOW、奇幻欧洲秀、“麦香”荧火园、铁塔灯光展、璀璨烟花秀等激情登场,为酷暑的鹏城添加了几丝清凉,为市民游客带来盛夏狂欢娱乐新体验。

欢乐谷的玛雅水公园,是这个酷热夏天避暑的不二之选。彩虹赛道,拥有15米的落差,最大滑行速度达到7米每秒,6人水上赛道集体竞技,主持人豆豆直播中更是亲身带网友体验进入这激爽的蓝色水世界的刺激,以及陶醉在涛声与浪花中的畅快。

在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第三季BMAI泼水狂欢季冰爽开玩,“冰秀一夏”、“神秘特纳卡”、“BMAI电音泼水季”、“嘻哈电音秀”、“热血街舞秀”、“欢乐嘉年华”、“星光赶摆夜市”等全新体验活动上线,而 《大漠传奇》等来深必看演出恢复开演,解锁深圳最ins生活。

欢乐海岸的多媒体现代化水秀剧场,是一座未来感十足,与海浑然一体的超大型水域舞台。而剧场的视觉盛宴是采用3D的全息投影水幕技术,邀请法国知名编导团队制作舞剧,这水、火、光的视觉盛宴让人叹为观止。

作为本次直播的协办单位,深圳世界之窗、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深圳欢乐谷和深圳欢乐海岸,积极配合响应,用最“青春”的玩法吸引最“潮流”的年轻人。直播的最后,恢弘灯光秀、绚烂烟火展、竞速无人机点亮深圳夜空,千架无人机同时升空幻化鹏城美景,变幻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字样,为深圳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