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

分享

福田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2020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于2020年8月8日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福田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2020第七届”谢军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八届“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即将于2020年8月8日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开幕。

第七届嘉年华主题为“棋聚福田、乐在棋中”为主题,在保留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的同时,通过“棋智上线”、“棋童趣谈”、“棋开得胜”、“棋聚福田”四个主题组成,将时尚潮流元素与国际象棋文化相结合,打造一场奇妙有趣的国象文化展。届时谢军大师将与福田区文体局、文体中心、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以及国际友人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出席本次嘉年华开幕式盛况,还将有国象卡通人物格里前来助阵,与在场市民亲密互动,传播国际象棋文化的精神内涵。

从2014年起,嘉年华作为一项集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于一体,面向大众深度传播国际象棋文化的公益体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谢军大师一直积极推动深圳国际象棋的发展,促进国际象棋在学校的开展。

另外“福田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2020年8月27日-8月29日在福田区园岭外国语小学举办。作为深圳最高规格全国性的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旨在打造福田专业级体育赛事品牌。国际象棋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优良品格的基础上,具有健康文化价值的导向,有利于青少年对社会环境的认识和融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