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一行到深圳调研指导综合防灾减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一行到深圳调研指导综合防灾减灾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9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一行4人,到深圳市光明区、龙岗区、盐田区实地调研,重点调研龙岗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和盐田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情况。

7月29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一行4人,到深圳市光明区、龙岗区、盐田区实地调研,重点调研龙岗区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和盐田区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情况。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综合防灾减灾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相关区政府领导及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实地调研。

在光明区调研期间,调研组对消防安全文化小镇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慧通消安消防安全综合教育基地运营情况,并对应急管理宣传培训基地建设提出要求。

在龙岗区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解答回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龙岗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岗区起步早,基础条件好,开展试点工作有很好的条件。调研组要求,龙岗区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做法,尽快成立区政府牵头主导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应急管理、规划、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分工合作、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一边试点一边总结,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工作借鉴。钟友国副厅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区政府牵头主导作用,进一步明确分工,形成合力,迅速推动普查试点工作落地实施,争取把龙岗区的普查试点工作做成全省的样板,走在全省前列。

在盐田区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盐田区关于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创建的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与盐田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对盐田区多年来所做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钟友国副厅长强调,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创建要坚持全要素参与、全灾种覆盖、全链条应对,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加强基层应急演练,争取一次性创建成功,成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

调研组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梧桐社区、盐田社区实地调研,调研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培训、防灾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情况,对基层应急能力、社区综合减灾给予充分肯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