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麻醉门诊正式开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麻醉门诊正式开诊

分享

术中有效的预防、精准的诊断、及时的治疗……长久以来,麻醉医生一直是手术间的“幕后英雄”。日前,记者获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麻醉门诊于8月3日开诊。

见着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术中有效的预防、精准的诊断、及时的治疗……长久以来,麻醉医生一直是手术间的“幕后英雄”。日前,记者获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麻醉门诊于8月3日开诊。

据悉,该麻醉门诊可为市民提供舒适化医疗(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纤维支气管镜、直达喉镜等)检查前麻醉评估及诊疗、需麻醉的门诊手术患者术前麻醉评估及诊疗日间手术患者术前麻醉评估及诊疗、择期手术患者术前麻醉评估及诊疗、合并基础疾病手术患者入院前麻醉评估及诊疗、分娩镇痛需求的产妇产检时进行分娩镇痛咨询及麻醉前评估等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于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00,到本部门诊3楼外科第一诊室就诊。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麻醉门诊,通过将患者术前相关准备前移,麻醉医生可提前发现手术患者是否并存其它疾病,以及是否会影响到麻醉与围手术期的安全,是否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提前改善合并症病情然后再考虑手术治疗,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麻醉手术相关风险、术前住院时间和术前院内交叉感染几率,极大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周期,并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

舒适化医疗患者预约流程:

①舒适化医疗患者在相应科室就诊后在麻醉科门诊挂号候诊;

②麻醉科门诊医师评估患者、开具相关检查;

③患者完善相关检查、检查结果交麻醉门诊医师评估;

④麻醉科门诊医师评估患者后开具相关治疗、药品处方并签署麻醉知情同意书;

⑤患者门诊缴费、不取药;

⑥门诊舒适化诊疗当日,患者持缴费凭据、药品、签字后的知情同意书进行诊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