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0位数字化创新精英赛场比拼!港中大(深圳)学生夺得全国总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位数字化创新精英赛场比拼!港中大(深圳)学生夺得全国总冠军

分享

8月4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经管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大三学生董隽书所在队伍“New Era”夺得德勤第四届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记者 金洪竹)8月4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经管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大三学生董隽书所在队伍“New Era”夺得德勤第四届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团队成员

据介绍,为期两个月的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全球高校的17,000多位精英学子参赛。总决赛中,选择了相同命题并已晋级复赛的选手自动组成一队。在10名德勤导师带领下,50位超强数字化创新精英分组在3周内完成最终方案。今年的挑战赛于七月下旬正式收官,冠亚季军分别花落“New Era”队、“加油鸭”队以及“Aurora V”队。

董隽书所在的“New Era”队由来自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五名本硕博学生组成。“New Era”队表示参赛过程中,每一个队员的声音都会被认真对待,他们通过聆听其他小组针对各类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展示,这种平等合作的文化氛围让其团队更具凝聚力,最终获得胜利。

董隽书告诉记者,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优秀的参赛者,一起在线上完成有趣的研究命题,以及从导师身上学到了如何深入地研究客户需求,针对客户的需求提出有效且逻辑缜密的方案。“虽然大家在组队前互不相识,但在比赛中我们的团队非常和谐,大家都十分热情地去投入到每项任务中。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长进行工作分配。遇到意见分歧时,我们能够做到对事不对人,理性沟通各自的想法,再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分工关联的组员也会加强联系,使方案的storyline能够逻辑顺畅、思路清晰。”

“New Era”队导师、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徐皎女士表示,与港中大(深圳)的董同学及其他四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选手并肩作战,碰撞思想,相互启发的这一个多月,是一段非常愉快且收获颇丰的旅程。“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一次与年轻人对话的绝佳机会。我与同学们亦师亦友,我为他们提供行业积累的经验与指导,而他们创新独到的想法,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希望有机会能够与更多来自港中大(深圳)的优秀学子切磋和交流!”

据悉,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旨在发掘顶尖的技术人才,助力精英同学突破思维定式,充分发挥数字化才能与潜力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挑战赛凭借用数字化方案解决真实商业场景的理念、“师生互选+名师带飞的小队赛制”以及全程云端参赛的创新形式让学生在数字化创新前沿技术和转型的业务平台上获得独特的学习体验和发展机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