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2020年中考成绩8月5日公布 深网官微可查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2020年中考成绩8月5日公布 深网官微可查询

分享

深圳市招考办于8月5日10:30起向考生免费发送成绩短信;8月5日11:30起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成绩;8月6日16:00起考生可以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并打印本人的中考成绩证书;9月16日至17日,初中学校可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考生成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记者 金洪竹)8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市2020年中考成绩定于8月5日上午公布,届时将采用推送短信、网上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此外,考生还可在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查询成绩。

据悉,深圳市招考办于8月5日10:30起向考生免费发送成绩短信;8月5日11:30起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成绩;8月6日16:00起考生可以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并打印本人的中考成绩证书;9月16日至17日,初中学校可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考生成绩。

记者了解到,中考成绩发放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8月6日16:00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报名点)于8月6日20:00前,上网录入本校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信息。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将于8月7日至8日两天,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中考成绩复核,但仅查看试卷题目有无漏评分或加错分数,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经复核,成绩确实有误的,深圳市招考办将于8月8日18:00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复核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8日18:00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zkb.sz.gov.cn)查询复核结果。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中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13日开始。其中,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将于8月13日至14日进行;提前批(体育学校、艺术学校)录取将于8月15日进行;第一批录取将于8月16日至17日进行;第二批录取将于8月18日至19日进行;第三批(部省属及跨市中职类学校)录取将于8月20日至25日进行。所有批次录取结束后,如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深圳市招考办将统一进行第二次划线录取。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中考仍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各学科均成立了综合阅卷组、阅卷组、质检组。综合阅卷组由学科专家组成,负责进一步优化阅卷各个环节,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集中复评阅卷中出现的各种给分问题;阅卷组由符合条件的学科教师组成,在封闭的场地内完成阅卷工作;质检组由各学科专家组成,对阅卷教师的“回评”及“组评”进行抽检,保障阅卷尺度始终一致。各科成绩均由电脑系统自动合成,避免了人工计算可能出现的错误。

此外,今年中考所有科目的主观题采用“多评”机制。由计算机将某道题派送给两位阅卷老师,对其分别评分,若两位老师评分差异在规定限度内,则该题完成评分;若两位老师评分超过规定限度,则系统将该题发送给第三位老师进行评分;若第三位老师的评分也在规定限度外,则系统会将该题自动提交给综合阅卷组,由综合阅卷组专家集中复评,确保阅卷工作“零失误”“零误差”“零投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