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候鸟”飞进图书馆!深图组织“小候鸟”家庭开放日活动

2020-08-04 14:0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小候鸟”飞进图书馆!深图组织“小候鸟”家庭开放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齐洁爽)为丰富来深、在深“小候鸟”暑期生活,帮助“小候鸟”认识图书馆、使用图书馆,深圳图书馆于8月3日上午开展了“小候鸟”家庭开放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体验图书馆、画出“我心目中的图书馆”以及馆员讲绘本等环节,共有10组“小候鸟”家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小候鸟”们在自我介绍后很快便与深圳图书馆少儿区工作人员玩在一起,丝毫没有陌生感,工作人员首先带领10组“小候鸟”家庭分别介绍并参观了该馆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及各楼层服务区,使“小候鸟”家庭对该馆各区域分布及馆藏资源有了初步了解,同时感受到深圳图书馆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

工作人员冯老师向“小候鸟”们介绍了深圳图书馆少儿服务区的图书馆藏及架位分布排列规则,邀请他们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理解画出“我心目中的深圳图书馆”。她为“小候鸟”绘声绘色地讲述绘本故事《图书馆去旅行》,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小候鸟”们收到了来自深图少儿服务区工作人员为其精心准备的活动纪念品,有大家喜爱的图书,还有手提袋,袋子上面写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时刻提醒小朋友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临离开深圳图书馆之前,“小候鸟”们争先恐后在服务台现场申办少儿读者证,好几个“小候鸟”都说,“我有读者证了,真好!暑假可以来这里看书了!”

此次“小候鸟”家庭开放日活动为深圳图书馆于暑假期间整合升级重新推出的“小候鸟”悦读关爱系列活动之一,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小候鸟”的阅读兴趣,营造融洽的亲子阅读氛围,培养亲子阅读的习惯。同时,该活动也是深圳图书馆针对来深建设者群体家庭推出的关爱活动之一,体现了深圳图书馆“开放、平等、免费”的服务理念和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高度文化自觉。深圳图书馆后续将开展“我和深圳的故事”主题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将通过深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线上展示,接着还将和深圳市义工联学生服务组联手合作,邀请专业讲师以亲子关系、心理健康为主题,为“小候鸟”家庭送去专场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