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卡龙博】 发现小小邮票里的大千世界 探寻“邮”趣时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卡龙博】 发现小小邮票里的大千世界 探寻“邮”趣时光

分享

本期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我们走进龙岭邮票博物馆,一起探寻小小邮票里的“邮”趣时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武媛媛)从1840年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至今,世界邮票史已有170多年。邮票里,方寸之间蕴含着大学问,政治、人文、地理、科学,堪称“小型百科全书”。本期【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我们走进龙岭邮票博物馆,一起发现小小邮票里的大千世界,探寻“邮”趣时光。

走进龙岭邮票博物馆

博物馆馆内

龙岭邮票博物馆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龙岭初级中学综合楼八楼,于2019年10月正式开馆,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是全国首家建立在中小学校园里的邮票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其中不乏许多珍贵的经典之作,如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等,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博物馆。

馆内呈现的邮票发展史

龙岭邮票博物建筑面积800平方米,陈列面积430平方米,建筑风格时尚现代有活力,简洁明快有朝气。内场设有四个展厅,分别为“中国邮票简史”“中国邮票设计艺术”“方寸间的大学问”和“馆藏邮票”,各展厅均设有教育、交流空间,为孩子们提供博物馆特色教育,也为邮政专业人士、集邮爱好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博物馆致力于邮票文化的普及、教育、推广工作,一方面为参观博物馆的学校团体提供专门的学习资源,帮助老师和同学们透过邮票这本“小型百科全书”学习历史、艺术、地理、科学等学科知识;另一方面致力于馆校联合研发课程,与学校课程体系紧密结合,把博物馆课堂融入学校课堂,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从而激发人们对集邮爱好的兴趣,促进集邮爱好者交流,同时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观者通过邮票了解国家历史、文化传统。

世界第一枚邮票和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

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

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

参观小贴士:

龙岭邮票博物馆

地址:龙岗区布吉街道龙岭路27号龙岭初级中学综合楼八楼

开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周一闭馆)(目前暑期周一至周日七天均开放)

交通指引:地铁/5号线、3线,长龙站、布吉站;公交/M379、369、M194、303等,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站

咨询电话:0755-89796266 

温馨提示:目前疫情期间,龙岭邮票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对外开放时间待定。重新开放后,市民需通过“龙岭邮票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参观。

2号展厅主要展示邮票的设计艺术

展品

馆内邮票展品

邮票中的文化元素

“寻找暗记小游戏”互动区域

邮票拼图游戏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展

市民拍照打卡处

邮票中的风景

展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