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个八一,桃源有点“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八一,桃源有点“燃”

分享

南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唐波,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志坚等领导出席活动。

党群血脉与共

军民鱼水情深

7月31日下午

由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主办的

“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

军民共庆“八一”主题活动

在桃源小学举行

社区退伍军人与党员群众齐聚一堂

共同谱写军民团结、

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

image.png

八一建军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南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唐波,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志坚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推动党群共建,促进军民融合。近年来,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搭平台、建支部、组队伍、强服务,积极探索解决服务保障退伍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桃源社区党委牵头成立“退伍军人之家”和退伍军人党支部后,社区退伍军人纷纷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纠纷调解、文化宣传等各类工作,成为社区党委的“好帮手”。今年疫情期间,社区退伍军人主动参与卡口值守、测温消毒、信息登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的军人本色。

image.png

活动现场,唐波等为“军人红”义工队等6支退伍军人队伍授旗,还为受表彰的33名优秀退伍军人抗疫志愿者颁发证书。

来自桃源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社区退伍军人代表系上红领巾,向退伍军人致敬,并承诺要传承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

社区退伍军人代表吴利胜讲述抗疫故事,回顾了“疫情期间退伍军人如何在社区党委号召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全过程。

文艺表演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由社区退伍军人带来的《军人本色》《打靶归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除此之外,军备模型参观体验也吸引了不少退伍军人、党员群众参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今后,桃源社区将进一步做好辖区老兵服务工作,团结好每一位退伍老兵,充分挖掘老兵骨干力量,让他们在社区治理与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与广大社区居民群众一起,为建设美好桃源社区共同奋斗!”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叶梦楚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