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完成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有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完成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有调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深圳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对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进行了调整。

原标题: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完成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有调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记者从市政府近日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深圳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对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进行了调整。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目录包含政府投资目录和社会投资目录,本次改革政府投资目录共包含95个审批事项,社会投资目录共包含97个审批事项。

此次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对比之前系统功能,主要对以下功能进行扩展完善:

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提供政府投资项目策划生成申请途径,完成项目策划工作后,具备可行性的建设项目,项目单位在在线平台完善相关材料并确认相关事项申报信息后,实现同步受理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许可、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或规划设计要求)申报。

项目类型细化。项目类型从原来的4类细化到12类。

项目办理流程调整。调整12类项目的办理流程,配置相应流程阶段、行政审批主线事项、行政审批辅线事项、并联事项、必经事项等,供项目单位在在线平台按项目类型阶段办理业务。

支持并联审批。支持并联审批,项目单位可在在线平台中选择多个事项进行并联申报,申报过程中只需填写“一张表”,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多个事项的同时申报工作;平台也允许窗口人员并联受理多个事项,并联受理后,平台自动分发并联业务到各个审批系统进行业务审批,办结后统一出证。

优化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增加企业水、电、气申请报装功能,整合实施主体,进一步推进一站式服务,实行统一规范管理,并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在线平台实现市政公共设施接入行政审批线上联动,水电气企业可以在网上实现事项联合申报,填写一张表,提交一套材料,完成多个行政审批事项的申报。

勘察设计文件上传。深圳市取消施工图审查,由建设单位在施工报建时提交设计完成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到施工图管理系统,形成一套贯穿全流程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图设计文件内部共享供施工质量安全监督、联合测绘、竣工联合验收、产权登记和城建档案归档等环节使用。

实现多系统对接。实现与发改委建设的登记平台对接,实现项目策划论证信息、项目信息、空间论证信息、征求意见信息的互通共享;通过对接各部门自建的审批系统,实现办理过程信息、材料信息、项目信息、结果信息的共享服用;与“智慧建造、智能监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对接,实现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全流程共享管理,支撑智慧建造平台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