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这13个学校项目交付使用,新增学位超1.5万个!有你家附近的吗?(语音播报)
2020-08-04 0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这13个学校项目交付使用,新增学位超1.5万个!有你家附近的吗?(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7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有人盼晴,有人盼雨。

天气君说会让大家都满意。

今天有间歇性阵雨,

5号雨最大,有暴雨。

6号白天降水减弱,

7号以后副高回归,

又开始闷热,满意不?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间歇性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29℃;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在自然资源部支持下,深圳将率先探索国有土地使用权续期路径、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建设住宅、分类盘活利用存量工业用地等一系列改革,以更大的土地改革权限下放,更强的产业和居住空间保障,充分发挥“双区叠加”优势。

2、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上半年,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015.6亿元,同比增长5.5%。

3、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广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表,提前批投档录取工作从8月7日开始,本科批次从13日开始,专科批次29日开始。

4、近日,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龙城、坂田、布吉、南湾、平湖、宝龙、坪地等多个街道共计13个学校项目顺利完成部分交付,即将于9月迎来办学使用,预计可新增学位超1.5万个,将有效缓解龙岗部分片区学位紧张,将更多“家门口好学校”延伸到每个街区。详细>>

5、昨日上午,盐田区首个启动拆除的棚改项目——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正式开拆。记者获悉,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争取在2024年6月交房,建成后除回迁安置房351套外,还将提供约1000套人才住房,并配套一所幼儿园。

6、8月3日,深圳举行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仪式。本批物资共计46万个医用口罩,将于近日陆续从深圳运往埃及、多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马里、突尼斯、苏丹、南苏丹、博茨瓦纳、科摩罗和喀麦隆等12个非洲国家,缓解其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

7、1日上午11时48分,鹏电集团(鹏电、鹏程、龙汽)龙岗车队出租司机王晓东在营运途中接到两名乘客,其中乘客余女士身怀六甲,突然大出血,王晓东15分钟紧急送医,车上乘客获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8、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后瑞社区一名独居老伯失联两天后,其所在公司向网格员求助,网格员破门入室查看时发现老伯已晕倒在家中,遂拨打120,因抢救及时,目前老伯已苏醒。

9、夏季,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时候。近日,家住宝安的李女士吃上了菠萝蜜,可没等回味水果的醇香,就感觉胸口一阵疼痛,果核卡在食管,连呼吸都困难。好在经抢救,最终有惊无险。

10、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家用美容仪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6款样品镍释放量测试结果存在致敏风险。

天下事

1、《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发布,钟南山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2、针对美方表示将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等中国软件采取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说,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3、针对近日新西兰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

4、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录取通知书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严禁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

5、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7月底,已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2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80余人,查获涉案船只1040余艘。

6、《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滋补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等八类药品不再纳入医保报销。

7、商务部3日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8、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今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

9、辽宁省大连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3日表示,大连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土病例传播的可能,还不能排除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

10、3日23时59分,天宇上演十五的月亮“十四圆”。天文专家表示,21世纪这100年中“十四圆”仅会出现6次,下次要等到2037年。

科技&财经

1、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100%,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2、财政部近日安排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553亿元,比上年增加48.4亿元,增长9.6%,预计将惠及学生近3000万人次。

3、证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委批准,允许五大国有银行首批试点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4、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8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32个基点。

5、3日是8月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科创50指数大涨逾7%。两市成交突破1.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