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力攻坚 龙田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攻坚 龙田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9日上午,龙田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主持,街道各部门、社区、居民小组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龙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办主任肖汉鲁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测评情况,对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按照“点、线、面”结合的原则部署了下阶段创文攻坚行动重点任务,要求各社区、各职责部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找准重点善抓关键、凝心聚力共创文明城市。

潘洪斌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指出要按照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完善创建制度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潘洪斌表示,要想达到测评标准还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参会人员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希望大家紧抓最后时间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刘玉红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辖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幸福美好龙田、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体现。

刘玉红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融合推进。通过抓创文,在全市上下广泛的凝聚共识、形成文化自信,形成推动龙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认清形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清醒的认识到形势之严峻,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冲刺中去,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和更高层次上系统谋划推进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加有效,以实际行动带动提升城市面貌、提高辖区文明水平,为人民谋福祉;三是要善抓重点,创新方法,稳步推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这一重要实践载体,引导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参与城市治理、参与社会公益,在共建共治中实现共享;四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长效推进。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时效意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效果不佳、在考核测评中丢分失分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