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家用美容仪到底有没有用?是否安全?这场比较试验给出了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用美容仪到底有没有用?是否安全?这场比较试验给出了答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家用美容仪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国产品牌nanoTime娜蜜丝F83L微电流V脸仪、KINGDOMCARES金稻 KD9070瘦脸按摩棒和日本品牌Panasonic松下 EH-ST50面部护理器(温热离子美容仪)品质领跑表现卓越。主观体验测评结果显示10款家用美容仪的瞬间提拉、二次清洁、温热导入效果均不如商家宣传的功效显著。

原标题:家用美容仪到底有没有用?是否安全?这场比较试验给出了答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记者 庄瑞玉)瞬间提拉皮肤、清洁毛孔、温热导入精华液......“在家就能给自己做美容,省钱又省事!”家用美容仪实际美容效果到底怎样?是否真的能放心使用?8月3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家用美容仪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国产品牌nanoTime娜蜜丝F83L微电流V脸仪、KINGDOMCARES金稻 KD9070瘦脸按摩棒和日本品牌Panasonic松下 EH-ST50面部护理器(温热离子美容仪)品质领跑表现卓越。主观体验测评结果显示10款家用美容仪的瞬间提拉、二次清洁、温热导入效果均不如商家宣传的功效显著。

四个方面设置指标进行测试

为指引消费,结合前期家用美容仪消费调查结果,2020年4月至7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了家用美容仪比较试验,产品类型涵盖微电流型家用美容仪和电离子型家用美容仪两种。

本次比较试验10款样品均为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在各大电商平台模拟普通消费者购买,5款为微电流家用美容仪(品牌:NuFACE、nanoTime娜蜜丝、KEONBASO康堡仕、KINGDOMCARES金稻、ReFa黎珐),5款为电离子型美容仪(品牌:SKG、MKE、Notime、Panasonic松下、YA-MAN雅萌)。

为贴合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本次比较试验从化学安全、电气安全、使用智能性、主观体验四个方面设置指标参照国内外的相关标准法规进行测试。

效果不如商家宣传的显著

结果显示,在化学安全方面,10款家用美容仪样品的限用物质和邻苯二甲酸酯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6款家用美容仪样品镍释放量超出限值要求,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相关要求,存在致敏风险。

在产品安全方面,10款家用美容仪样品耐潮湿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2款电离子型家用美容仪样品存在低温烫伤的风险,分别为SKG面膜精华导入仪和Notime净颜嫩肤美容仪。

针对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产品使用性方面,通过公开征集消费者的方式对10款家用美容仪的智能性(产品外观做工,产品手柄结构,产品档位控制,说明书易读性,工作状态提醒)进行主观评测。结果显示:5款微电流型家用美容仪样品中有4款没有工作状态提醒功能。其中ReFa黎珐双球滚轮波光美颜美容仪样品在其他四项中得分均较高。5款电离子型家用美容仪中YA-MAN雅萌家庭用美容器因为海外购产品,产品说明书为全日文文字,普通消费难以读懂说明书内容。Panasonic松下面部护理器(温热离子美容仪)在各项得分中较为突出,得分最高。

在主观体验方面,结果显示10款家用美容仪的瞬间提拉,二次清洁,温热导入效果均不如商家宣传的功效显著。

消费提示

●注意保持家用美容仪清洁,女生生理期或者有伤口处应停止使用微电流型家用美容仪。

●敏感肌肤警惕有金属镀层的家用美容仪。

●请勿长时间使用家用美容仪加热功能,谨防低温烫伤。

●家用美容仪效果有限,理性消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