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分享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这一黑天鹅事件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许多城市因此经济大面积“停摆”。然而危机总是与契机相伴相生,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展现出它强大的发展韧性,经济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特征。近日,多个区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也透露出经济逆势上扬的“秘诀”。

盐田区: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25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位居全市第二,10个经济行业中,5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不仅显示了盐田后劲十足的发展动能,也释放出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盐田这座滨海城区奋力吹响“产业兴盐”号角,以创新驱动赋能,精耕优势产业,筑牢“存量”压舱石,厚植“增量”新动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了经济回暖“加速度”。

据悉,为了支持辖区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盐田区不仅制定出台了“撑企15条”“稳增长18条”等措施,还组建了57个“对口服务企业小组”,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灵活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担负起“申报审批”“督查整改”“协调服务”等职能,及时协调企业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超1500个,落实融资需求10余亿元,累积减租5800多万元,有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