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少年团”优秀作品在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展出
2020-08-03 1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芝士少年团”优秀作品在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展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记者 陈彬)昨日, 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在深圳市旭生美术馆顺利开幕。 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的项目执行组的成员,都是学生和青少年,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艺术品,来让人们的心灵互相触碰,产生共振,也希望所有本次展览的观众,可以铭记疫情之中人们不分地区,不分时间地相互连接、相互扶持和相互关爱的这种可贵的品质。

从4月中旬开始到8月之初,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经历了3个月余的筹备和策划,凝聚了几十个青少年的心血。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的项目执行组的成员,都是学生和青少年,他们是第一次执行展览活动,第一次自己全程策划、准备一个活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即使有所不足,即使有很多困难,这个展览,也从梦想变成了现实。

由北美留学生网芝士教育打造的青少年团体——芝士少年团也参与了这次活动,赵言(Sylvia)、李培铮(Lee)、徐思晨(Olivia)、田承泫(Andy)、刘逸轩(Vincent)等五位同学受到疫情的启发和影响,决定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作出最大限度的贡献,分别带来了《一角》、《根系列》、《麦》、《风险疫情》、《海中央》、《疫情剪影》等摄影、绘画作品。

来自Grier School(美高)11年级的赵言同学作为本次活动开幕式的优秀青年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读了万卷书,行了万里路,在生命大事前最需要的还是祖国的保护。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经历,当看到⼀群和我年纪相仿的有想法的高中生们创办的这场“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一个记录疫情里各种人文和感触的展览之后,我感到这是一次特别感性,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赵言表示,希望尽最大可能地展示了深圳青少年们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瞬间,以及对此次疫情的解读和想法。

作为“芝士少年团”的创造者,北美留学生网芝士教育致力于引导,培养和发现那些风格迥异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发现最好的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

据北美芝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群学生热爱学习也热爱新生事物,他们严格律己又充满创造能力量。“我们注重孩子的人文素质教育,认为比起技能教育,人文素质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是深刻而长远的,所以我们鼓励我们的孩子参加各种艺术类项目。同时,北美芝士也为学生设计开发全新的人文艺术项目,例如这个假期,我们开设了文学+戏剧,音乐+心理学的项目。”

芝士少年团参展作品展示:

姓名:赵言(Sylvia)

学校:Grier School(美国高中)

作品名称:一角

作品描述:

麦系列

公园的一角,可爱的人们给消防栓也戴上了口罩。小小的一个举动也能让人感到了一丝温暖,在难捱的疫情期间,普罗大众好似都团结在了一起,给予彼此温暖和关怀。

根系列

第一张:人们熟知红玫瑰往往是因为西方的情人节,它被寄予爱。而在中国,玫瑰也因其枝茎带刺,所以被认为是刺客、侠客的象征,拥有着和平、友谊、勇气和献身精神。疫情期间仍然按时开放的玫瑰花丛,也被千万个不惧新冠,勇敢战斗的侠士赋予了更深刻的爱。

第二张:按时绽放的玫瑰花海和当下的特殊情况相比,有一种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惆怅感。深夜公园里的环境和色彩都非常的暗淡,而花丛里的花儿们却都依然挺拔,就像在令人神伤的疫情期间还依旧执着坚强的人们,秉着人定胜天,团结一致念想的人们。

姓名:李培铮(Lee)

学校: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作品名称:

作品描述:

我选择的主题是“麦”,对我而言“麦”所展现的含义是为了生活下去而去努力的工作。疫情当下,“麦”所体现出的更是一种人们为了生存而团结在一起。

照片1是一张外卖骑手等待绿灯的照片。当时是下午6点,本该吃晚饭的时间骑手们却无法休息。因为疫情得到控制,外卖订单量暴增。虽然他们一单只能挣几块钱,但是他们却仍然在风险最高的时候冒着危险每天骑着电动车绕着整个深圳奔波。

照片2是一张出租车司机的照片。出租车司机这样一个看似容易的职业却在疫情期间成为了除医务工作者外最高风险的职业之一。他们从交班开始就要带着口罩一直到结束,但是他们却仍不辞辛苦的认真对待每一个客人。

照片3是一组工人的照片。对于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的白领而言,戴一天口罩可能并不是一件很难受的事,而对于每天在太阳下工作的工人们而言,每天戴着口罩是一件特别不现实的事。而这些工人们又该如何去平衡维持生活的工作与身体的健康。

照片4是我的好朋友吴同学。照片中吴同学戴着口罩正在上网课。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线下课程都改为了网课,吴同学因为家里网络原因只能在外面使用公共网络上课。

姓名:徐思晨(Olivia)

学校: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作品名称:

作品描述:这一组作品是我在疫情期间拍摄的,一些是家人,一些是静物,还有几张是跟出门散步在小区里的随拍。疫情期间大家都被隔离在家里,虽然大家无时无刻不在为疫情局势而紧张,但越是这样充满压力和黑暗的时刻我们越不能总是把自己封闭在消极的情绪里。这段时间我和妹妹相处的时间最多,给我爱的人拍照,记录下我们一起隔离的快乐瞬间无疑在这段时间里带给了我很多温暖。我想把这组照片投稿给’触’艺术展,希望能把我在胶片上封存的这一些瞬间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它能勾起观众们在疫情期间跟家人共享的美好回忆。

姓名:田承泫(Andy)

学校: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

作品名称:海中央

作品描述:闹市,烟火气,街头歌唱声。这是原本的生活。然而,疫情是汹涌澎湃的海浪,把大家生活中的习以为常卷入大海。但,这只是暂时的。就像海浪退去,我们所习惯的生活,仍会重现。

姓名:刘逸轩(Vincent)

学校: Lehigh University

作品简介: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太阳照常升起。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