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盐田首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力争年底动工建设
2020-08-03 14: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盐田首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力争年底动工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琳晖)2020年8月3日上午,随着长臂炮机轰隆隆的作业声,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正式启动拆除。这标志着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取得又一实质性的重大进展。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处于正在规划建设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中心地带,项目建成后,除回迁安置房351套外,还将提供约1000套人才住房,并配套建设一所幼儿园。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6月份交房。

盐田首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

据悉,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并将之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的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作为盐田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盐田区委区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盐田人才安居公司从前期编制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到签约、搬迁、启动拆除等,进行多方协调形成合力,力求最大限度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保证社会公共利益,促进城市发展长远利益,实现业主、政府、社会三方共赢的局面,获得群众的支持,也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签约以来,得到了300多户业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盐田首个棚改项目迎来“首拆”

今年已经70多岁的龙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批入住该小区的业主,同时也是第一个响应政策、清空搬离的住户。“棚改确实是一项实实在在的造福群众的惠民工程,改善了我们原有的居住环境,随着周边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生活品质也将得到大幅提升,现在就盼着能早日住上带电梯的新房子!”龙阿姨激动地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