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光明区为科学城建设汇聚统战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为科学城建设汇聚统战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1日上午,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光明区统战工作和粤港澳交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前,光明区正坚决落实深圳《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举全区之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

7月31日上午,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光明区统战工作和粤港澳交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出席仪式。

当前,光明区正坚决落实深圳《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举全区之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2020年6月,深圳湾实验室正式入驻光明科学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中国计量院创新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等5家高端科研机构成功落户,光明区高端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源头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来,光明科学城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会议会务、学习宣传、教育培训、联络协调等活动提供了场地保障,必将推动光明区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促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建成运营,是光明区进一步完善政策、资金、人才、服务支撑体系,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为港澳企业、人才落户提供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