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夺冠 首次超越三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夺冠 首次超越三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580万台,同比略降5%,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370万部,同比下降30%,这是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超越三星夺冠。

原标题: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夺冠

首次超越三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日前,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新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580万台,同比略降5%,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370万部,同比下降30%,这是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超越三星夺冠。

Canalys资深分析师Ben Stanton认为,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华为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复苏的机会,加速发展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少,市场份额已不足1%,并且其核心市场,如巴西、印度、美国和欧洲都受到疫情暴发和随后封锁的严重破坏。

Canalys分析师贾沫表示,获得第一名对华为来说意义重大。华为迫切希望向国内消费者、零部件供应商和开发者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事实上,华为因受到美国政府的限制,其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业务仍然受到影响。其海外出货量在第二季度虽然同比下降了27%,但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8%,目前70%以上的智能手机都在国内销售,华为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主导者。

贾沫指出,华为恐很难长期保持领先地位,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仅靠中国的实力将不足以维持其全球第一的排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说:“过去一年的磨炼让我们皮糙肉厚,华为有信心找到解决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