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有的消费者花上万元扮靓键盘 “宅家族”带旺 3C数码行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的消费者花上万元扮靓键盘 “宅家族”带旺 3C数码行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天猫平台,以键盘鼠标为代表的3C数码配件行业,深圳品牌已接近百家,凭借深圳及周边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链,一大批“后浪”的创新能力、转型速度已走在全国前列。

原标题:有的消费者花上万元扮靓键盘

“宅家族”带旺 3C数码行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人“宅家”,却给3C数码行业带来生意,相关配件行业销售不降反升。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天猫平台,以键盘鼠标为代表的3C数码配件行业,深圳品牌已接近百家,凭借深圳及周边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链,一大批“后浪”的创新能力、转型速度已走在全国前列。

普通有线键盘售价不过数十元,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花同样甚至更高的价格,为键盘上的一个按键“扮靓”。“键帽”就像按键的“新衣”,可以将它套在某一个按键上,把平平无奇的Enter键、ESC键等变成猫爪或是马里奥的帽子。张鹏2017年在深圳创立ZOMO键帽品牌,目前已是天猫“键帽”这一品类中第一位的品牌。“新冠肺炎疫情让用户有更多时间宅家,呆在电脑前,3C数码配件产品销量不降反升”,张鹏告诉记者,曾有消费者斥资上万元,买下整个键盘的全套键帽,还有海外消费者提出定制纯金键帽。今年天猫618,ZOMO销售同比增长100%。

与张鹏有同样体会的还有机械键盘品牌IQUNIX的创始人李帆。该品牌的键盘产品售价由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但愿意为此买单的网友不少。2019年入驻天猫,IQUNIX已经成为该平台“机械键盘”排名前五的品牌。今年天猫618,IQUNIX实现同比60%以上的增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