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深圳如何在关键领域发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深圳如何在关键领域发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

对此,会议提出了应对思路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那么,深圳如何应对?

从日前发布的深圳经济半年报来看,深圳上半年取得了全国领先的优异成绩。但是,从长久的角度来面对新情况和新变化,深圳还应在一些关键领域进行更充分准备。

首先,在新基建领域,深圳应坚持“大规模建设与加速推动商用”两条腿走路。这样,一方面,5G、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深圳优势技术和产品可以率先装备深圳城市,为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打下牢固基础;另一方面,新基建也能快速成为经济增长点和产业新动能。

其次,在推动一些头部企业、优势技术与产品布局国内市场的同时,深圳还应重视和推动大批量的传统加工企业面向国内市场打造自主品牌,建立营销渠道。

再次,深圳有“双区”叠加的利好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布局中,深圳应不断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把握好发展机遇,对于深圳未来意义重大。

(深圳商报评论员 孙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