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 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者将赔得倾家荡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 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者将赔得倾家荡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原标题: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完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

损害投资者权益 将赔得倾家荡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定》共42条,分四个部分,旨在进一步完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便利投资者提起和参加诉讼,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惩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证监会指出,司法解释的出台,有助于推动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制度付诸实践,便利投资者提起和参加诉讼,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惩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那些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者、害群之马,不仅要罚得让他倾家荡产,更要让他赔得倾家荡产,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将大幅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者得不偿失,望而生畏,从而有效遏制和减少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