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特区诞生四十年,会计同仁总动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区诞生四十年,会计同仁总动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更好地宣传会计知识,营造浓厚的会计学术氛围,深圳市会计协会(以下简称“深会协”)组织开展“金蝶杯”会计知识大赛、优秀会计工作单位评选、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会计改革创新有奖征文启事、会计纪念册征稿一系列活动。

特区诞生四十年,会计同仁总动员

——深圳市会计协会举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日讯 四十不惑,追梦前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会计作为我市财政经济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渐进式的改革历程,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为更好地宣传会计知识,营造浓厚的会计学术氛围,深圳市会计协会(以下简称“深会协”)组织开展“金蝶杯”会计知识大赛、优秀会计工作单位评选、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会计改革创新有奖征文启事、会计纪念册征稿一系列活动。

“金蝶杯”会计知识大赛分普赛和团体(个人)竞赛。其中普赛于8月上旬采用线上答题方式,相关财会人员均可参与答题,试题链接将发布至深会协微信公众号(szkjxh)和深会协官网(http://szkjxh.com/)。

团体(个人)竞赛由单位组成代表队参赛,将于8月底在金蝶软件园举行,采用笔试闭卷考试形式。协会将在比赛现场为相关参赛人员给予荣誉证书及纪念奖牌;对大赛的获奖单位和获奖者,深会协将于2020年12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会计改革创新纪念大会(暂定)上进行表彰仪式。本次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深圳各单位的积极响应,预计将有100个战队参与大赛。

“优秀会计工作单位”和“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活动由我市著名财会专家、教授、实务工作者组成的领导小组暨评审委员会按公开透明严格的程序进行。单位会计管理工作和会计人员是特区会计改革创新的主力军,肩负着时代使命,充分发挥了会计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深会协将在我市范围内评选出40家优秀会计工作单位和200名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结果对单位和个人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将产生积极影响和赋能作用,对相关人员的在职业规划、职称评定及后续教育等事项中将发挥促进作用。

会计改革创新有奖征文启事活动和会计纪念册征稿活动以不同的角度、生动的事实回顾40年会计领域改革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宣传会计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示深圳会计人的成长足迹和体会,激励深圳会计行业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以上系列活动欢迎会计同仁们积极参与,深会协8月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