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桃源社区军民共庆“八一”主题活动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桃源社区军民共庆“八一”主题活动举行

分享

7月31日下午,由桃源社区党委主办的“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军民共庆“八一”主题活动在桃源小学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推动党群共建,促进军民融合,7月31日下午,由桃源社区党委主办的“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军民共庆“八一”主题活动在桃源小学成功举办。南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唐波,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志坚等领导出席活动。桃源社区近百名退伍军人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重温光辉岁月,携手砥砺前行。

近年来, 桃源社区党委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搭平台、建支部、组队伍、强服务,积极探索解决服务保障退伍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自2018年和2019年成立桃源社区“退伍军人之家”和退伍军人党支部后,退伍军人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就立即动员起来,陆续成立了“军人红”义工队、“军人红”军歌队等6支队伍,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纠纷调解、文化宣传等各类治理和服务工作,成为社区党委的好帮手。今年疫情期间,退伍军人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主动参与值守卡口、测温消毒、登记信息、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变装不变心”的军人本色。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军人红”义工队等6支退伍军人队伍进行了授旗,同时表彰了33名优秀退伍军人抗疫志愿者。桃源小学少先队员们也为退伍军人代表敬献了红领巾,致敬最可爱的人,传承红色基因。社区退伍军人代表吴利胜讲述了其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在社区党委号召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以退伍军人力量影响一个个桃源人的。

此后,《军人本色》《大刀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打靶归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军备模型参观体验也吸引了广大退伍军人代表和少先队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军民其乐融融。

 

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叶梦楚表示,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做好辖区老兵服务工作,团结好每一位退伍老兵,充分挖掘老兵骨干力量,让他们在社区治理与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与广大社区居民群众一起为建设美好桃源社区共同奋斗!


独唱《军人本色》

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打靶归来》

歌舞剧《大刀进行曲》

退伍老兵与少先队员体验军备模型

游园项目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