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将全面上线智慧信息化平台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精细落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将全面上线智慧信息化平台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精细落地

分享

垃圾分类督导工作难监管?纸质记录台账难保存?这些在日常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推进中经常面临的难题,通过垃圾分类信息化监管平台,均可以得到有效缓解。7月31日,罗湖区首场垃圾分类督导信息化监管平台培训会在清水河街道开展。这也意味着罗湖区信息化监管工作全面开始落地执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垃圾分类督导工作难监管?纸质记录台账难保存?这些在日常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推进中经常面临的难题,通过垃圾分类信息化监管平台,均可以得到有效缓解。7月31日,罗湖区首场垃圾分类督导信息化监管平台培训会在清水河街道开展。这也意味着罗湖区信息化监管工作全面开始落地执行。

据介绍,垃圾分类督导信息化监管平台,包括督导监管、巡查监管等管理支撑功能,也包括随手拍、分类分享圈、微课堂等居民互动的功能模块。该平台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纸质记录的工作方式,破解了原本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督导表面化、台账难保存、数据缺失、人员失职等难题,促使罗湖区垃圾分类督导管理、考核管理、预约管理、收运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集约化、高效化。

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可通过该平台随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可通过数据的积累和分析,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垃圾分类督导员可利用该平台自动生成对应的台账,并可通过“随手拍”等功能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如今,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深圳人的新时尚,做好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记者从现场获悉,近期,罗湖区其他街道的垃圾分类督导信息化监管平台培训会也将陆续开展,信息化监管工作将实现全区覆盖。下一步,罗湖区将充分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垃圾分类日常督导进行管控,通过推进街道督导签到、签退工作规范化,督导台账信息管理电子化,实现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规范化、线上化管理,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