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水头沙社区好家风吹开文明花“文明小家”汇聚南澳“创城大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水头沙社区好家风吹开文明花“文明小家”汇聚南澳“创城大家”

分享

目前大鹏新区有4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2个在南澳辖区,分别为水头沙社区和南澳社区。

水头沙社区开展文明礼仪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郑燕霞 彭刊 报道)近日,省妇联、省文明办发布《关于命名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被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命名为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据悉,目前新区有4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2个在南澳辖区,分别为水头沙社区和南澳社区。

据了解,多年来,水头社区将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和增强社区凝聚力的关键所在,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幸福的美丽和谐社区。“水头沙社区通过实施‘家庭道德建设、家庭文化推广、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服务提升’4大行动,力推家庭文明建设,实现了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以教传家。”水头沙社区妇联主席黄月明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还常态化宣传家庭美德、家风家训,使之融入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让好家风成为传递文明的“使者”。近年,该社区涌现了许许多多文明家庭及居民,何润才家庭接连获评“深圳文明家庭”“深圳市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王文芳被评为广东省“好媳妇”;詹水全被评为“最美大鹏人”;黄健飞被评为“南澳好人”、“鹏城好人”等等。

水头沙社区妇女学校家庭教育培训班学员合影

“文明家庭一直是我们办事处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2020年,我们结合创文,举办了‘最美南澳人’评选和‘儿童议事会’‘传承非遗美食妇女微家’、‘三送’公益服务进社区等文明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也很好地传递了文明理念。”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外,今年以来,南澳聚焦“创城”,以文明城市建设统领各方面工作,在通过“文明管家查黑点”“环境清洁日”“行走南澳”以及创文巡查小组定期巡查通报等举措全面加强辖区文明问题整改基础上,秉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的理念,以提升民生幸福为导向,坚持“绣花功夫”,部署实施“城市琢玉行动”,包括绿道提升、标线规范、停车有序、星级公厕、井盖美化、标牌整治、垃圾分类、景上添花、市容净化、口袋公园建设等十大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契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举措,对最贴近居民和游客的城市管理环节,通过小投入、微改进,补短板、增特色,快速提升城市宜居度,让辖区生活和旅游环境更美好。”该负责同志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