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出席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勉励学员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
2020-07-31 19: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出席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勉励学员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伟中出席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勉励学员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31日,2020年市委党校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

开班式上,王伟中结合自己的思考与体会,与全体学员一起,重温经济特区历史、重温中央领导对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谆谆教诲、殷殷重托。他说,此次开班,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燃火红年代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王伟中指出,40年前,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就是寄望深圳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改革开放开路探路,这是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就是寄望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这是我们新的伟大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深远意义、根本方向、重大任务、丰富内涵、内在要求、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再先行,牢记使命作示范,用改革创新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王伟中强调,参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是人生大幸,广大特区干部必须牢记重托、勇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二要对标先进、只争朝夕,做追求卓越、跑出“深圳加速度”的奋斗者。三要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家。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强战士。五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做执政为民、不负人民的好公仆。六要提升能力、增强才干,做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骨干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王伟中调研了市委党校心理能力提升中心。王伟中强调,要关心关注干部心理健康,积极做好压力排减疏导,加强人文关怀,不断提高干部心理素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高自民、王强、裴蕾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