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服务隔离旅客近百人次 梅沙街道健康驿站前线的“万金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服务隔离旅客近百人次 梅沙街道健康驿站前线的“万金油”

分享

他都义无反顾的冲在了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他就是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委员张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他是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从今年1月27日开始至今,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着心血,挥洒着汗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社区群众和驿站集中隔离旅客满意的优异成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无论是在社区防控一线,还是在健康驿站前线,他都义无反顾的冲在了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他就是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委员张辉。 

梅沙街道健康驿站前线的“万金油”张辉 右一

社区一线,不忘初心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社区党员干部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张辉作为社区党委委员,积极响应市、区、街道防控部署,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对于张辉来说,社区就是他和同事们的"主战场"。小梅沙社区下辖1个城中村、1个物业小区、2个生活小区,896户共3700余名居民,辖区虽小,但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加上有城市更新、地铁建设等多个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在施工建设,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张辉紧跟社区党委书记的步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持奋战在社区第一线,每天组织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社工、志愿者进小区院落、巡查商户和辖区企业,核查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商家和企业做好消杀和员工体温监测,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3月份,伴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社区党委联合小梅沙股份公司,将进入社区和小梅沙村的所有出入口进行合围管理,只设置了海琴道和小梅沙村口两个检疫卡口,张辉的身影又时常出现在检疫点,默默地引导返深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仔细记录下每一位出入人员的信息。有时一天下来,手掌在封闭塑料手套里冒热气,碰到冷空气形成一粒粒透明的水滴浸在手套里,一米八的大个子,俨然成为了检疫卡点的“小标杆”,他总说,“这是辛勤的汗水,也是为防疫控疫付出努力的象征。”

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韦琴在评价这位同事时说:“在社区一线开展抗疫工作期间,他就是万能砖,说不尽哪里好,但谁都无法替代。”从2月27日主动要求赶回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他的温暖、他的乐于助人、他的勤恳奉献已经渗透在社区防疫控疫的每个角落。他日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他逆行的背影,忙碌而高大,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他始终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在5月2日被抽调到盐田区区级健康驿站后,他还惦记着社区的工作,经常在驿站完成交班工作后,主动回到社区继续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