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运能提升!深圳地铁3号线工作日高峰最快2分15秒等来一趟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运能提升!深圳地铁3号线工作日高峰最快2分15秒等来一趟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为持续提升地铁运能,为市民提供舒畅的出行体验,7月31日起,3号线工作日运行图再次调整,大客流区段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15秒,平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30秒,全天运能提升4.7%。

原标题:运能提升!地铁3号线工作日高峰最快2分15秒等来一趟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为持续提升地铁运能,为市民提供舒畅的出行体验,7月31日起,3号线工作日运行图再次调整,大客流区段高峰期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15秒,平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30秒,全天运能提升4.7%。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3号线高峰期交路为大小交路(益田-双龙、华新-塘坑),两个交路的重叠部分华新-塘坑,恰好覆盖高峰期大客流区段。而本次运行图调整后,3号线高峰期将增加2列上线列车至55列。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塘坑-华新区段早高峰开往益田方向、晚高峰开往双龙方向的行车间隔将进一步压缩5秒,压缩至2分15秒;而高峰益田-华新、塘坑-双龙的行车间隔则为3分22秒。平峰期全线行车间隔由4分40秒压缩至4分30秒。3号线高峰小时运能提升3.7%,平峰小时运能提升3.7%,全天总运能提升4.7%。

同时,本次运行调整还将提前3号线部分车站的首班车时间,其中通新岭、红岭开往双龙方向的首班车提早8分钟,六约、塘坑开往益田方向的首班车提早5分钟。本次运能提升将进一步舒缓高峰期车厢的拥挤度,为乘客提供更舒畅的出行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