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206期|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深网观察 第206期|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九十三年栉风沐雨,军歌嘹亮不忘初心。诞生在战火中的人民军队,已走过九十三年壮丽征程。

深网评论员 晓之

九十三年栉风沐雨,军歌嘹亮不忘初心。诞生在战火中的人民军队,已走过九十三年壮丽征程。

回溯历史长河,至今仍让国人心潮澎湃,1927年南昌城的一声枪响,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忆往昔峥嵘岁月,九十三年来,人民军队冲锋陷阵,舍生忘我,抛头颅洒热血,用坚定的信念完成长征,用必胜的决心抵抗外敌,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军队势如破竹,赢得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一步一步走向胜利,最终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面对危险,人民军队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来自人民,被亲切的喊作“人民子弟兵”、“最可爱的人”,又用一腔热血,守护着人民,哪里有人民需要,他们便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艰难,他们便义无反顾奔向“战场”。1998年抗洪救灾,他们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用血肉之躯抵御滔滔江水;2003年抗击非典,抗疫一线有他们活跃的身影;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第一时间挺进灾区,为灾区人民带来生的希望;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他们再次挺身而出,奋勇抗争在战疫最前线……他们是迎难而上的逆行英雄,却也有着跟你我一样的血肉之躯。危急时刻,不畏艰险、不惧艰难,只因他们是人民军队!

身着戎装,他们是守家卫国的钢铁长城,退役还乡,他们仍然为社会建设发光发热。“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退役军人”,在深圳,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榜样与楷模。近日,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红星救援队在深圳正式亮相,为深圳打造专业化救援队伍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同时,由深圳新闻网参与主办的“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在深圳报业大厦会堂举行,用荣誉为最美加冕、用仪式为榜样褒奖!

肩负千钧重,使命藏心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队是国家安全的保障,肩负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站立在历史潮头,人民军队正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向强发展,不断前行!

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和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深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和不竭动力,军民同心谱写双拥新篇章!


相关报道:

习近平: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深圳成立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205期|细化家暴定义,消除法律盲点

深网观察 第204期|“夜经济”活跃是深圳经济韧性的彰显

深网观察 第203期|委员议事厅 议出城区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