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妙问答第7期|那些年,我们赶过的暑假作业
2020-07-31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其”妙问答第7期|那些年,我们赶过的暑假作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记者 梁榆其 林恒鑫 实习生 李欣桐 罗嘉欣 廖章霖)“暑假作业写完了没有?写完了才可以出去玩哦?!”暑假如期而至,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暑假作业了。学生对于暑假作业有什么看法?那些年,“社会人”又是怎么样完成暑假作业的?本期“其”妙问答聊聊大家和暑假作业的爱恨情仇。

计划性强的同学暑假作业已经完成大半

大多数深圳同学的暑假作业都比较传统,如完成练习册或是写周记等,他们也按计划的完成各科暑假作业,不会在开学前疯狂赶工。王同学告诉记者,“作业已经完成一大半了,每天分别会做不同科目的练习册。”计划性很强的她并没有觉得暑假作业负担重。

“除了生物地理,每一科都有,也包括体育。虽然作业的量很多,但我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剩下的内容也一定会在开学前完成。”另一位刘同学也同样表示,暑假作业虽然很多,但他依然很积极,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作业。

有创意的作业更受学生欢迎

相对于传统的书面作业,有创意的作业更受到学生的欢迎。王同学的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到博物馆或深圳著名景点参观拍照,写游记,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王同学乐在其中。

“老师让我们每人做一张贺卡,但是我还没有想好要写给谁。”古同学想好好地完成这项作业,因为它很有意思。

古同学的父亲很欣慰,自家孩子能自觉完成暑假作业,不让家长过分操心。他说,现在学生的课程越来越难,自己辅导不了,于是他帮孩子报班请专业老师辅导做作业。钟女士则为辅导作业感到力不从心,她认为,现在学生的作业已经超过了家长的能力,太难了。

成年人也有一箩筐暑假作业回忆

成年人已经告别暑假作业多年,他们当年又是如何对待暑假作业的呢?许先生小时候放暑假要帮父母干农活,作业也不多,他习惯放假就把暑假作业先完成。黄先生正好相反,他都是暑假最后几天才开始赶作业,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是两天把整个暑假的作业写完了。

正确看待暑假作业,为新学期做准备

大部分学生都能领会老师布置暑假作业的初衷,即让大家更好地巩固和预习。“布置暑假作业是为了让我们假期又有学又有玩。”王同学认为,老师布置的知识性作业,可以巩固所学的知识,社会实践类的作业,可以拓展自身的素养。

刘同学也有自己的发现,“我觉得老师不会检查作业,去年的作业收上去之后就没发下来。”刘同学说,她的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暑假作业要靠自觉完成,不能只是为了应付老师的检查而丧失学习的主动性。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