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义诊活动,为中国医师节“预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义诊活动,为中国医师节“预热”

分享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关爱老人”义诊活动,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家现场为老人们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就医指导。

义诊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喻文碧)在第3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近日,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的“送健康、送温暖,关爱老人”义诊活动走进位于葵涌办事处的深圳市知己圆明颐养院,来自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各分院和社康机构的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家现场为老人们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就医指导。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活动现场,来自新区妇保院的志愿者引导老人们有间距地排队,减少非必要接触,保障义诊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专家团队的医师们亲切与老人们交流,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逐一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并对他们进行健康生活及卫生保健常识的宣传,进一步普及老年人慢病知识,增强老年人疾病早预防、早诊治意识。

医生为老人量血压

“人年纪到了有小肚子是正常的,您现在的体重跟年纪是相对应的,不存在肥胖问题哦,平时适量运动就可以了,千万不可过度运动,以免受伤。”市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韩漫夫现场对老人们强调,老人家的身体各项指标不能与年轻人相比,切忌一味追求指标,而忽视了自身身体状况。

“您回去之后找齐之前的检查报告和现在正在服用的药,到时候来葵涌人民医院找我看,我每周一都到医院坐诊,到时我给您安排优先就诊。”市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杨俊芬在现场叮嘱老人。因老人现场无法说清楚自己正在服用的药物,杨俊芬便告诉老人,带上服用的药品及相关检查报告,仔细了解清楚后才能及时调整用药,缓解老人可能因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症状。

医生为老人进行常规检查

“自集团成立以来,3家分院和部分社康都有市二医院专家坐诊,大鹏居民在家门口都可以看上名医。”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顾问陈斌介绍,集团成立以后,大鹏居民可享受与市区同质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表示,举办此次义诊活动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医师节这个特别的节日,用实际行动把关爱送至每位老人的心中,从自身做起,不断强化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以紧密型医联体为平台,通过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深化与颐养院的合作,加强与辖区养老机构的“医”、“养”合作,真正实现医养结合、老有所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