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匠心智造筑梦南山 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匠心智造筑梦南山 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启动

分享

“匠心智造,筑梦南山”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于7月31日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为树立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典范,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举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匠心智造,筑梦南山”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于7月31日隆重启动。

本次评选对象为具有突出技能、工艺的一线创新型技工、生产工人、企业研发主管、技术主管、工程主管、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中,已将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且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专家、科研人员等科技创新应用人才;创新型劳动创业者;以创新为特色、在技术、工艺等创新应用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或团队带头人等。评选采取单位或机构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开展,分为报名、初评、复评、终评、表彰、宣讲六个阶段进行,设有专家评审团、大咖助阵团、亲友助力团、“匠”粉点赞团等活动平台专区。最终评选出10名南山“创新工匠”予以表彰奖励。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本届评选活动将采用以线上云端平台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保留实地考察、表彰等线下活动同时,开设“云”报名、“云”推广、“云”直播,设置活动“云会堂”、专家云端讨论室,在确保评选过程安全、平稳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评选影响力。本届评选活动将联合南山区相关部门,联动区内优秀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推荐优秀工匠参选,并鼓励南山区技能竞赛获奖单位积极参选。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专注执着、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挖掘在广大职工中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人才典型,促进南山创新工匠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南山区产业经济高质发展。通过对工匠人才的个人成长故事、爱岗敬业和创新创造故事的征集、宣传、推广,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职工学习先进,积极投身于建功新时代中,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示范区作出贡献。

具体评选细则及相关资讯请关注“南山工会”公众号,以获取更多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