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南山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启动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南山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启动仪式

分享

为确保南山区七人普专项试点各项任务顺利完成,7月31日上午,南山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会议,对南山区七人普专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肖拓荒 实习生 刘怡宏)为确保南山区七人普专项试点各项任务顺利完成,7月31日上午,南山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会议,对南山区七人普专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全面摸清南山区人口家底,全面了解十年以来南山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这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完善未来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的迫切需要。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将其作为全区一件大事来抓,区人普办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在市人普办的指导下,迅速成立全区“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广泛宣传动员、确定试点社区、安排人员经费等,统筹全区力量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普查工作。南山区于4月29日和7月6日两次召开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题会议,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工作总要求,这也是南山区人普工作的奋斗总目标。

据了解,除了以上“规定动作”,区人普办按照区主要领导指示,锐意求新求变,结合南山科技优势实行“自选动作”,一是创新优化数据采集方式,开发“智慧人普”APP,通过底册整合建仓、数据整体上云、信息安全上锁等方式,实现“两提升两减缓”,将切实提高“七人普”工作科技信息化水平,为普查工作打上“南山烙印”。二是创新设置引导员队伍,更好解决“门难进”问题,最大限度提高普查员入户效率。此次为期三天的“七人普”“大数据”运用专项试点工作,是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实战演练,目的就是使大家更好熟悉七人普数据采集工作的全流程,重点验证南山区“智慧人普”的适用性和和发现存在的问题,为不久以后“七人普”登记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粤海街道粤桂社区人普小组、粤海街道人普办分别就如何做好专项试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区人普办将按照市、区统一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区人普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各街道人普办主任、综合组组长及参加试点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区政数局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相关同志(户口整顿组组长);各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