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龙岗“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龙岗“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

分享

7月3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承办的2020年龙岗区“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智慧中心顺利举办。

7月30日下午,2020年龙岗区“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7月3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承办的2020年龙岗区“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智慧中心顺利举办。活动设置了主会场和街道视频分会场,最大程度将最新政策及服务信息传递到基层。

启动仪式上,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政银企”金融服务进社区工作部署,并对专班的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专项解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深圳市11家商业银行与龙岗区11个重点社区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子,每家银行将对接走访重点社区的中小微企业,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致辞。

“下沉基层社区,为企业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表示,龙岗区会同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金融助力稳企纾困系列行动,成立“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组织商业银行下沉基层社区,旨在帮助辖区广大企业更好地获得各项“惠企”金融支持政策,确保金融助力稳企纾困系列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社区能够促进政银企更充分高效对接,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难题,促进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降低,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试点尝试。

据介绍,今年以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对接平台,推出包括140余项抗疫复工金融产品在内的“金融百宝箱”,下沉街道和社区举办金融对接服务活动近30场。

接下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会同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各职能部门和商业银行携手,最大“广度”和最大“深度”相互协作、发挥合力,扎实推进“政企银”进社区对接工作,满足企业普遍性以及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用心用情用智做服务企业“贴心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