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倡导全民阅读 罗湖积极打造学习型书香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倡导全民阅读 罗湖积极打造学习型书香社区

分享

为展现市民读者的良好风貌,营造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7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新围社区联合罗湖书城、罗湖图书馆举行“书香社区悦读新围”学习型社区阅读文化活动揭牌启动仪式。揭牌仪式后,7月到12月将开展系列阅读文化活动,让书香萦绕在城市每个角落。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为展现市民读者的良好风貌,营造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7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新围社区联合罗湖书城、罗湖图书馆举行“书香社区悦读新围”学习型社区阅读文化活动揭牌启动仪式。揭牌仪式后,7月到12月将开展系列阅读文化活动,让书香萦绕在城市每个角落。

政企融合共建模式

最大程度构建全民阅读书香社区氛围

罗湖区是深圳市最早开发的城区,而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地处罗湖区商贸金融核心区,拥有国内首次以“书城”命名开业的罗湖书城,双方此次用优势转为合作,积极推行政企融合共建模式,结合辖区内学校及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系列阅读文化活动,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学习型书香社区目的。活动力求覆盖新围社区内企业、居民和学校等,最大程度构建全民阅读书香社区氛围。

据介绍,“书香社区悦读新围”阅读文化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7月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罗图悦借活动、8月开展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图片展、9月-12月的罗湖科普养生堂等四场阅读进社区专场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学习型社区建设,打造“书香社区”乐读生活的概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城区书香气息,读书是最直接的方式。”深圳书城罗湖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赛君表示,深圳书城罗湖城最大的优势是有很多的阅读资源,除了书籍以外还有一些嘉宾资源以及还有很多的阅读推广人,可以给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准确的方向引导。

享受阅读的乐趣

建设阅读文化角免费对市民开放

此外,此次社区还将建立阅读文化角,利用社区党建书吧、图书阅览室、四点半学校等三处阅读角及党群服务中心良好的空间及环境优势,按社科、文学、科普、生活、健康、报刊杂志等类别,由罗湖书城专业人员负责跟进每个点位整合摆放相应书籍。

社区阅读文化角的所有书籍均免费向辖区企业、学生、党员、居民群众、社区职工等开放,大家可根据需求自行取阅,在社区享受阅读的乐趣。在各阅读角还设置有罗湖书城的购书小程序二维码,来社区阅读的居民可通过扫码,在线上找到想买的图书,罗湖书城将会跟进相关配送等服务。

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说道,学习社区在新围社区落实是非常有优势的。“我们社区学校、场地等资源都比较丰富,加上深圳书城罗湖城就坐落在此处,未来将以我们社区为点带动街道,甚至是整个罗湖区的阅读氛围,让社区的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阅读的这种氛围也在不断增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