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期待!深圳地铁6号线进入开通倒计时(语音播报)
2020-07-31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期待!深圳地铁6号线进入开通倒计时(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我市今年7月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了

将近600个小时之后,

终于在昨天下午18时取消了。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都是雨,

目前南海热带扰动较大可能

于31日或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

1-4日受热带低压和季风共同影响,

深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

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

明天周末,

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记得关注天气变化。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间歇性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6-30℃;偏东风3级,阵风8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接连发布了《深圳市“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申领工作指引》及《深圳市“绿色和智能消费”家电、智能产品购置补贴申领工作指引》两项指引,公布了申领条件和参加消费补贴企业及门店列表。(根据指引内容,2020年6月28日(含)起,通过“以旧换新”方式换购小汽车并符合相关条件者最高可享5000元/车奖励。自2020年8月1日起,在符合条件的零售商购买节能家电和智能产品,并取得销售发票的市民,符合条件者可按实际支付价格的10%享受补贴,消费笔数不限,累计最高不超过1000元。)

② 7月30日,深圳市产业用地地价等情况媒体通气会举行。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重点产业项目遴选后楼面均价357元/平方米。与国内一二线城市比,深圳产业用地具有价格较低、品质较高、服务较好,配套较优等特色亮点。深圳计划2020年度产业用地供应198公顷,且对优质产业项目供应量不设上限。今年1-7月,深圳已累计供应产业用地95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约50%。

③ 随着工程竣工验收和整体移交完成,以及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备受瞩目的莲塘口岸项目已进入开通前最后的冲刺阶段。莲塘口岸是深圳市规划建设的第七座跨境陆路口岸,日通关能力3万人次,通关时间可缩至10秒。

④ 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工程正式通过了竣工验收,已经正式步入开通初期运营的“倒计时”阶段,正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并做进一步的安全评估,为今年8月份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开通提供更为可靠的保证。另外6号线支线线路建设也已全面启动,终点设于深莞边界,计划将于2022年完工。

⑤深圳地铁结合今年预开通的6、8、10号线等多条线路,统筹调整全线网票价表,届时深圳地铁全线网将调整票价表,全线网普通车厢最高票价将由14元下调至13元,其余部分区段的票价将下降1-3元。

⑥市教育局下达2020年深圳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跨区招生计划,全市22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获批跨区招收学生3907名,申请跨区招生学校学位的学生,可于8月1日下午6时前在全市统一的跨区招生平台申请。

⑦ 7月3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迈向老有颐养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在老年人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所作的工作。截至2020年6月底,深圳市共有养老床位12879张,能够有效满足我市老年人养老床位的需求。

⑧留学人员获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并具备一定条件的,8月1日起即可申请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资助根据申请人的不同情况分三等,分别为3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皆需保证创业所开展的项目技术先进、可行。经专家评定,特优项目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助。

⑨ 30日,深汕合作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落地营运!结束深汕合作区建区以来没有出租车的历史,目前深汕纯电动出租车收费标准与深圳一致,深汕市民可通过4种方式预约乘车。(1、路边拦车,招手即停;2、前往鲘门高铁站、深汕管委会上客点乘车;3、拨打预约电话83873335;4、使用高德地图APP搜索“深圳出租”。)

⑩ 7月3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在大鹏成立。目前,市红星救援队已聘请12名专业教练,招募了7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配备有直升机、冲锋舟等专业搜索、营救、通信救援设备。

天下事

①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从落实创业企业纾困政策等六个方面着力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②外交部发言人说,一些美方政客对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指手画脚,公开胁迫他国服从美国的旨意,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希望各国要像坚决抵制种族歧视那样,坚决抵制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

③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④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直播带货7类行为将被依法查处。

⑤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于30日16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三峡枢纽工程成功应对长江第3号洪水,拦蓄水量超35亿立方米。

⑥ 7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开始试点对“双一流”(国家一流建设大学、一流建设学科)的在校生士兵(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入伍)免试攻读军校。

⑦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宋亚君7月30日表示,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7月28日对来乌鲁木齐、返乌鲁木齐和离乌鲁木齐人员的管理措施做出调整,规定乌鲁木齐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乌鲁木齐。

⑧当地时间7月3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所有人都必须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尤其是高风险人群,比如年纪较大的人,特别是生活在长期护理机构中的人群。

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30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99例,超过前一天报告的1264例,再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超过千例。

⑩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科技&财经

① 3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1-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全国网络购物用户人数比上一年增长1.0亿人。

②财政部30日发行700亿元10年期抗疫特别国债,抗疫特别国债从6月18日启动发行以来,已累计发行16期(次)共1万亿元。

③ 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有效减缓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出口企业资金成本。

④ 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明确:不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奖励奖金挂钩,不使用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专项资金奖励论文发表。

⑤天文预报显示,火星合月、英仙座流星雨、金星西大距、木星合月等多个精彩天象将在8月天宇轮番上演。

直播预告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