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违法私开路口屡教不改 罗湖交警对施工单位严正执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违法私开路口屡教不改 罗湖交警对施工单位严正执法

分享

交通管理为城市发展保障护航,罗湖交警在保障城市更新交通需求同时,对违反监管规则,造成交通隐患的源头严惩不贷。7月29日,罗湖交警依法对东湖中学改扩建项目中,施工单位未经审批同意私自开设路口屡教不改的行为进行处罚。交警依法对项目负责人处以拘留三天,对施工单位处以1万元的罚款。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李晓萍)交通管理为城市发展保障护航,罗湖交警在保障城市更新交通需求同时,对违反监管规则,造成交通隐患的源头严惩不贷。7月29日,罗湖交警依法对东湖中学改扩建项目中,施工单位未经审批同意私自开设路口屡教不改的行为进行处罚。交警依法对项目负责人处以拘留三天,对施工单位处以1万元的罚款。

据悉,7月9日罗湖交警在源头管控、路面巡查的过程中,发现罗湖区东湖中学改扩建项目在心安路与布心路交界处私自开设了一个出入口。私开的路口用于泥头车和重型搅拌车通行,导致过往的车辆存在视觉盲区,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开展现场调查发现,该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建八局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路口是为方便施工车辆出入而开设的,但无法出示市交委核发的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交警执法人员对施工现场负责人约谈教育并通过口头警告要求整改恢复路口,施工单位也承诺立即恢复。

约谈后,施工方进行了短暂的“整改”,以为交警不会再巡查,便又偷偷地将路口改了回来。于7月28日被罗湖交警再次巡查时发现。

28日,罗湖交警向施工方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施工方为了赶工期,竟选择以罚款拖延整改期限,逾期不整改。殊不知,除了罚款,破坏交通设施的行为还将面临拘留。

7月29日,对施工单位未经审批同意私自开设路口的行为,罗湖交警依法对项目负责人处以拘留三天,对施工单位处以1万元的罚款。

从严寒到酷暑,罗湖交警持续排查建筑工地施工涉及的交通隐患,强化道路施工管理,今年以来,罗湖交警共查处占道施工违法385宗。罗湖交警提醒建设施工企业,必须依法依规施工,制定并落实好交通疏导措施,保证市民安全便利出行。如果影响市民及车辆通行、管理不到位,就会被罗湖交警“盯”上,交警部门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