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闻路上说说说|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你会做“吹哨人”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闻路上说说说|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你会做“吹哨人”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式向市民征集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深圳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公共卫生热线等多种方式反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隐患信息,举报有关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行为。

最近,《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式向市民征集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深圳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公共卫生热线等多种方式反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隐患信息,举报有关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行为。对于“吹哨人”,有关部门有义务保护好他们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对非恶意报告的单位和个人,不追究法律责任。希望从制度上查漏补缺、“武装”升级,帮助我们更好应对未来的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你会做“吹哨人”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