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科技赋能 深圳将大力推进全市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科技赋能 深圳将大力推进全市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分享

据了解,此次“智慧农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单位之间合作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深圳市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科技含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胡津玮)7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圳举行“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智慧农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单位之间合作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深圳市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科技含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推进智慧农贸全覆盖 年底前完成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工程的重要项目。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133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未完成改造的农贸市场也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各项升级改造工作。为实现年底前完成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目标,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牵头和统筹力度,分类推动纳入旧改市场的升级改造,加快落实财政补贴,大力推进智慧农贸全覆盖,制定完善智慧农贸市场建设规范指引,着力推进智慧农贸“信息公示、交易溯源、联网监管”三个主要功能,实现农贸市场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确保全面完成深圳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 助力深圳实现农贸市场智慧化建设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建设处处长欧阳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除了要实现硬件的提升和管理的提升,还要实现智慧农贸的提升。通过智慧农贸来提升深圳全市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包括提升经营者的诚信水平、市场开办方的管理水平、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等等。并通过对大数据的运用,最终实现深圳全市农贸市场的智慧化建设。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建设处处长欧阳锋接受记者采访。

赵春江院士在仪式上作了题为“对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思考”的讲座,对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可以在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基础上,实现弯道超车,在帮助政府监管部门、农贸市场管理者、经营户提高管理和运营水平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安全、放心的商品。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负责人均表示,接下来将为打造深圳智慧农贸建设而倾力协作,使深圳市的农贸市场成为高效管理规范化、市场服务便利化、暖心关怀人性化、高附加值品牌化、融合创新特色化、高度智能智慧化的农贸市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将深圳打造成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