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深圳成立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深圳成立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

分享

7月3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在大鹏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出席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永道集团共计150余人参加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记者王营波)7月3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在大鹏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出席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永道集团共计15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是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市红星救援队已聘请12名专业教练,招募了7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配备有直升机、冲锋舟等专业搜索、营救、通信救援设备。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退役军人局迅速组建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深圳疫情防控贡献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红色力量。近期,江西、湖北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深圳退役军人千里驰援抗洪救灾第一线,有力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英雄本色。


张悦华表示,组建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是推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也是精准发挥退役军人在帮扶、援助、应急等领域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益探索。也有利于打造深圳专业化救援队伍方面贡献深圳退役军人力量。

现场,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全体队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和应急救援课目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