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消息!深圳地铁全线网票价下调 部分区段降价幅度可达3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深圳地铁全线网票价下调 部分区段降价幅度可达3元

分享

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在2020年预开通的多条线路中,6、10号线有望在8月率先迎来“首秀”。6、10号线开通后,深圳地铁结合今年所有新线路径调整票价表,将全线网最高票价下调1元,部分区段的票价下调1-3元。


深网网友 王晨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王禹程)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在2020年预开通的多条线路中,6、10号线有望在8月率先迎来“首秀”。6、10号线开通后,深圳地铁结合今年所有新线路径调整票价表,将全线网最高票价下调1元,部分区段的票价下调1-3元。

记者了解到,本着“就低不就高、让利乘客”的原则,深圳地铁结合今年预开通的6、8、10号线等多条线路,统筹调整全线网票价表,同时继续沿用深圳市轨道二期的票价方案,实行按里程分段计价票制,即普通车厢按照最短路径法选择计费路径。也就是说,乘客从起点站到终点站有多种出行路径可选时,系统将以里程最短的路径来计算票价。

经核算调整后,地铁全线网普通车厢最高票价将由14元下调至13元,其余部分区段的票价将下降1-3元。

“新线开通后,随着地铁线网的进一步连通加密,市民的出行路径将有更多的选择,也使得部分站间的票价变得更加便宜。”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

深网网友 王晨 摄


据介绍,以永湖站至后亭站的票价变化为例。之前,乘客要在永湖站经3号线至布吉站换乘5号线,并到达前海湾站后再换乘11号线至后亭站,全程路径里程为72.1公里。6号线开通后,乘客可在5号线深圳北站直接换乘6号线至11号线松岗站,再换乘11号线抵达后亭站,里程减少为62.6公里,因此对应的票价由13元变为11元,下降了2元。

深圳地铁表示,根据票价调整方案,随着新线路的陆续开通,深圳地铁全线网将新增换乘车站9座,新增起、终点路径共有34000个,既有线网中起、终点票价下降共有1212个。缩短路径区域主要包括:罗湖、福田、龙岗、龙华、等片区的各条地铁线路。而在6、10号线开通后,市民乘客便可提前享受到今年所有新线新增出行路径所带来的“降价福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