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市首个进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图书馆开放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首个进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图书馆开放啦!

分享

升级完成后的未来书屋,不仅场地装修更美观、坐席数量增多,还提供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及免费借阅图书服务,并且图书都支持全市通借通还。

宝安区图书馆进驻大仟里,提供便利的通借通还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雨萌 阳瑜)“商场里开图书馆别提有多方便了,逛街一次便可物质、精神双丰收,我们一家三口肯定常来。”“有点不可思议,短短一个多月,看着这里变得越来越专业,现在连图书也可以免费借走阅读了,听说到时可以归还到市内任何一个公共图书馆去,真的很不错。”7月29日上午,宝安图书馆大仟里未来书屋正式开馆,当天商场来往市民对此充满欢喜和期待之情。


据悉,“未来书屋”公益图书馆早在宝安大仟里开业时已落成。今年6月,商场发起改造升级意向,与宝安区图书馆取得联系,通过合作共建的模式,把原未来书屋加入到全区总分馆服务体系中来,升级成“宝安区图书馆大仟里未来书屋”,这是宝安区图书馆通过“图书馆+”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建馆的又一尝试,也是全市第一家进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基层图书馆。

升级完成后的未来书屋,不仅场地装修更美观、坐席数量增多,还提供免费办理鹏城励读证及免费借阅图书服务,并且图书都支持全市通借通还。目前,馆内提供阅览坐席50个,配有6000余册图书,不少为儿童读物,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0:00至21:00。周边社区居民以及广大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这免费阅览图书、报刊,免费办证及借阅图书,享受图书通借通还服务,还可参与定期开展的“小小管理员招募”及“读书沙龙会”活动,学习书籍分类和管理知识,让市民在阅读中寻找乐趣。

作为宝安区第94家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成员馆,未来书屋在人流往来频繁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为城市铸就了一个融合阅读文化、人文温度和共享精神的美好空间,让阅读和文化的氛围离市民更近一些。

作为未来书屋所在地的大仟里是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热心公益服务,商场在7月27日至8月31日期间联合可口可乐及场内爱心商户,开展“沁夏赠饮,蓄力爱心能量”的主题公益活动,致敬高温下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建设者,为交警、环卫工人、园林绿化人员、执法人员、外卖员、快递小哥、公交及出租车司机等人群送上夏日清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