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假卖口罩真诈骗 民警抓获一名嫌疑人

2020-07-29 20:46来源: 福田警察

前段时间,一位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需口罩等抗疫物资的心理,在网络社交平台实施诈骗犯罪。

6月29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在与分局刑警大队共同协作下,成功侦破了这宗涉疫物资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龚某被抓获归案。

6月22日,事主邹某来到梅林派出所报警称:其向好友购买120个口罩,被骗了4440元人民币。原来,6月9日16时许,邹某在家中翻看社交软件时,看到一位好友发布了售卖口罩的信息。由于邹某急需口罩,于是便联系了这位朋友,向对方转账4440元人民币,订购120个口罩。然而,对方并未遵守当天发货的承诺,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后来连信息都不再回复,邹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被人忽悠,便马上来到梅林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抓获嫌疑人龚某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龚某身份,并发现其可能涉及另外两宗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百万。然而,在民警展开进一步侦查时,始终并未发现龚某的踪迹。但民警并没有放弃对龚某的追查,经过细致分析,6月28日,最终发现嫌疑人龚某在外地活动,于是立即动身,连夜直飞当地,顾不上休息就立马投身抓捕行动中。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走访排查,6月29日0时许,民警在某旅馆内成功将嫌疑人龚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龚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不可轻信网络上发布的口罩销售信息。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网购平台或线下药店购买。一旦遭遇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存相关聊天、转账记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