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基层 龙岗南湾文明美德学堂开讲
2020-07-29 14: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基层 龙岗南湾文明美德学堂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南湾街道在宝岭社区举办“忆家训谈家风促和谐”为主题的文明美德学堂主题教育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7月28日,南湾街道在宝岭社区举办“忆家训谈家风促和谐”为主题的文明美德学堂主题教育活动,以家风家训温润人心,以旧学新知启迪大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文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来自社区的50多名亲子家庭到现场同听好家风、共上文明课。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庆祥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观看了微电影《朱子家训》,深入了解微电影中所讲述的传统家风家训的故事。随后,《传统文化中的家风教育》主题课正式开讲。主讲人以中华传统礼仪“拱手礼”进行现场互动,引出主题,并结合生活中实际案例,分享了家庭教育中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气氛、做好孩子学习榜样、科学引导孩子成长三个方面的重要性,让大家感受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同时引领大家诵读《朱子家训》的精彩片段,感悟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活动现场。

据悉,南湾街道通过举办微电影、传统礼仪、经典诵读、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社区居民展家庭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秀家庭未来梦想,引导广大居民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落实在家庭。与会居民纷纷表示,以后要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承文明家风,争当最美家庭。

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庆祥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而优秀的传统文化则是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希望广大家庭把传承文明家风内化为一种习惯和追求,不断淬炼自身的责任意识,明确新时代下的使命担当,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文明美德学堂主题教育活动将在南湾街道宝岭、厦村等社区陆续举行。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