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逆风翻盘!这家企业化危为机背后有“桃源密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逆风翻盘!这家企业化危为机背后有“桃源密码”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学校延迟开学,取消社团课程,线下培训机构全面停课,这对长期与学校密切合作从事线下教育培训的深圳市奇思妙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奇思妙想公司)来说,无异于被“迎头痛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雅凌 吕振艳 刘海军)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学校延迟开学,取消社团课程,线下培训机构全面停课,这对长期与学校密切合作从事线下教育培训的深圳市奇思妙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奇思妙想公司)来说,无异于被“迎头痛击”。

新冠疫情下 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位于桃源街道珠光社区的深圳市奇思妙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发明创造教学与研究的商业教育机构,拥有专利196项,辅导学员申请专利7207项。

但受到疫情冲击,今年年初,该公司不仅招生受阻,收入源头被切断,且还要应对人员工资、研发成本等固定支出,财务现金流出现危机,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

党建引领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桃源街道党工委下社区调研时,发现了这家公司正面临绝境,于是多次到奇思妙想公司走访了解情况,一方面,向企业传达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扶持政策;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转变发展思路,谋求线上业务突破,加快新品研发进程。

在桃源街道党工委及相关科室的支持下,奇思妙想公司迅速启动教学产品1.0和2.0的研发,迅速推出线上课程服务及多种社群运营解答方案。同时,在各社区党委的帮助下,该公司通过加强与家长沟通,深入了解疫情新形势下学生的实际需求,增强学员粘性。

转变思路打造“线上+线下”教育新模式

除了课程内容升级,教学方式也要改变。

为了给学生带来更顺畅的学习体验:奇思妙想公司增加了许多先进的直播设备;在线上课程中增加互动性内容,设置趣味发明故事讲解、问答环节等;为了应对直播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相关小组人员会议,制定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为了确保授课质量:研发、教务和直播项目组加足马力,力求每次课程能完美收官。

经过充分准备,奇思妙想的社区线上直播发明课程,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采购,积极推广到各社区,分批次走入千家万户,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据课后反馈数据显示,98%的家长表示对课程非常满意,希望多多组织类似的创新课程活动。

就这样,在桃源街道党工委的帮助和支持下,奇思妙想公司终于化“危”为“机”,走出了一条新生之路。

奇思妙想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说:“感谢桃源街道党工委的关怀和指导,让企业化危为机,渡过难关,通过这次的转型升级,企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未来公司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在辖区企业遇到发展难题时,桃源街道党工委主动出击、温情服务,助力其转变发展思路,实现逆风翻盘,迎来发展新机遇,这正是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越来越多如奇思妙想公司一样的辖区企业,在疫情之下焕发出新活力、新光彩,“创新创业在桃源”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