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用5G、云、AI打造新城市名片 深圳携手华为共建“全场景智慧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5G、云、AI打造新城市名片 深圳携手华为共建“全场景智慧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深圳·进而有为,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在南山举行。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未来将继续以基础创新技术驱动和应用带动为核心抓手,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产业生态、培育应用市场,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深圳。

原标题:用5G、云、AI打造新城市名片深圳携手华为共建“全场景智慧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9日讯 (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新根)7月28日,“深圳·进而有为,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在南山举行。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未来将继续以基础创新技术驱动和应用带动为核心抓手,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产业生态、培育应用市场,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深圳。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再出发,深圳将从数字化迈向全面智慧化,联合华为共创世界一流“全场景智慧深圳”。

峰会期间,深圳市发改委与华为共同签署了“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5G、云计算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深圳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携手各界一同用5G、云、AI等创新技术,为深圳打造新城市名片。深圳市金融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也在峰会上正式揭牌,华为将进一步联合各界进行开放创新,构建新的一批鲲鹏产业发展载体,为进一步推动产业智慧化升级。

此外,龙岗区宣布与华为联合打造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该中心点的落地是龙岗区与华为在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创新应用合作上的重要里程碑。据介绍,未来5年龙岗区将通过创新中心这一平台,投入3~4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计划和中小企业双赢计划,助力龙岗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