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8月开通,全长29.3公里设站24座(语音播报)
2020-07-29 0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8月开通,全长29.3公里设站24座(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天气太热了,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没啥事儿就待在室内吧。

再坚持一会儿,雨雨雨很快就会到来。

天气预报显示30-31日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届时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你开心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闷热,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3℃,中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深圳市统计局昨日透露,上半年,深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0.1%达12634.30亿元。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052.18亿元,同比增长9.1%。高端制造业表现亮眼,工业企业利润跑赢全国。

②深圳交警将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期间,在东部大鹏半岛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实行预约通行措施。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网、预约通行二维码、商户代约等途径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③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将在8月迎来开通,全长29.3公里设站24座。届时,市民乘地铁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将有效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成为深圳又一条“南北动脉”。

④ 深圳市民政局将在我市福田、罗湖等区域筛选450户老年人家庭,按照每户1万元的资助标准,试点开展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⑤近日,深圳市卫健委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已对外营业的人工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分批专项抽样检验,并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103家,101家合格,2家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94%。

⑥ 28日,深汕特别合作区2020年公办学校秋季学位申请指南发布,实行积分入学,网上申请至8月3日上午11:30截止,在学区内居住的适龄儿童且符合条件的可以登录深汕网申请学位。

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4月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开考,考试时间为8月1日至2日(周六、日)。我市将有144277名考生参加本次自学考试,全市9个区共设104个考点。根据省考办规定,考生违背《广东省自学考试诚信报考承诺书》,当次考试无故缺考2门课程或以上的,将记入考生诚信报考档案。

⑧“2020年第二十四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于10月10日(星期六)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同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将在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双选会专属网页举办网络双选会。(双选会专属网页网址:www.szqjsxh.com

⑨ 7月28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交付使用,建成后,该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200人。

⑩ 7月28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广深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韶赣高速欧山互通立交工程两个项目同日破土动工。2020年广东省交通集团承担省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27个。其中惠州至清远、紫金至惠州等9个高速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新增通车里程超600公里;深中通道等续建项目13个;新开工黄茅海跨海通道等5个项目。

天下事

① 28日起,2020年度国考补录将进入报名阶段,本次补录涉及3200多个职位,共计划补录7011人。未来三天,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②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③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11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国商务部28日称,美方把经贸作为政治打压工具,对国际经贸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权。

④ 教育部近日发表声明,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统编教材必读书目、推荐书目”“统编教材延伸阅读”以及类似名义出版、推销有关图书。请各地、学校及相关人员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后如遇到类似情况,请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12315)。

⑤公安部通报,上半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万名。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五种类案发案占比超过70%。

⑥生态环境部28日介绍,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环境空气方面,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0%,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

⑦据应急管理部,截至7月28日,主汛期(6月1日)以来,洪涝灾害造成27省(区、市)5481.1万人次受灾,158人死亡失踪,37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1万间房屋倒塌,36.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283.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4.3亿元。

⑧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当地时间28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签署第295/2020号总统令,宣布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对以旅游目的入境或过境乌克兰,且在乌境内停留时间不超过30日的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制度。

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南非贷款申请,同意拨款约43亿美元用于支持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⑩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周二表示他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没有出现症状,并且已经康复。

科技&财经

① 全国31个省份今年上半年GDP均已公布。总量上看,广东上半年GDP49234.20亿元、江苏46722.92亿元、山东33025.8亿元,位列全国前三。增速上看,西藏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1%,全国领跑,新疆同比增长3.3%,贵州和甘肃均为1.5%。

② 7月28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止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

③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通知,明确整体上2020年实现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④ 27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团队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试验队密切配合,控制“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地月合影。

⑤以色列Leumit健康服务(LHS)机构和巴伊兰大学阿兹瑞利医学院合作近日完成的研究表明,体内维生素D水平低者可能更容易受新冠病毒的感染。研究成果发表在欧洲生物化学学会联盟杂志上。

直播预告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