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心智女人学堂”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心智女人学堂”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区

分享

7月28日下午,在罗湖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心智女人学堂——《女性的成长,是给家庭最好的礼物》,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具体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吴美燕)7月28日下午,在罗湖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心智女人学堂——《女性的成长,是给家庭最好的礼物》,为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具体行动。

活动从社区家庭建设的角度,促进女性的自我认知与成长,发挥母性力量,营造和谐家庭氛围。这是坭岗社区“心智女人学堂”系列课堂第一课,共邀请了43位社区妇女参加。

课堂中,社工采用优势视角理论,以开发女性潜能为出发点,着眼于女性个人优势,通过和参与者分享女性如何自我成长,同时带动社区妇女共同学习探讨女性的成长对家庭的重要影响。让社区妇女意识到女性自我成长与独立不再仅仅意味着拥有一份工作、有属于自己的收入,更多的意味着内在发生改变,看到更加开阔的世界,一步步走近自己内心向往之处,从而带动整个家庭的变化。

参加者表示:“当生活发出一些信号时,那意味着我们需要去改变自己并重新思考生活,希望社区多开展妇女学习的活动,希望自己更好、家庭更好。”

心智女人学堂第一课在社区妇女的融洽交流中圆满结束,女性自我成长力的强弱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心智女人学堂将引导社区女性的自我成长和家庭进步、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对深圳创建文明城市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